浅碧深红_

流水今日,明月前身。

神谕(非爱情:喻文州、许博远)

神谕

他的不远千里,是从南方赶来北国,是从G市来到Q市,渡过漫漫人群,去一尝这难得一次的任性,为了他。

G市的天总是显得闷,显得热,显的粘腻,而Q市的空气,虽衔着绵绵水汽,却特别的静、凉、清爽。

许博远走在Q市的街道上,应是刚下过雨,空气漂浮着清新水汽,还隐隐萦绕着远方风带来的海浪气息。此时正处在工作日,街上的人零零稀稀,沉默无言的散落在城市各方。但今天对于许博远,却是难得的年假。

许博远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还是一时冲动吗?明明几乎天天都可以见面的,却抱着目的地制造一场“偶遇”,又能有什么结果呢?

究竟是怎样的感情呢,许博远不禁想,是欣赏吗?或许欣赏的过头了吧,便总想接近他,虽已离得很近了,但终是没有能力站在身边。总是可惜的,却也无可奈何。

许博远的荣耀职业是剑客,其实一开始更欣赏的是黄少天吧。来到蓝雨,成为蓝溪阁的五大高手,却不知何时,注意力渐渐被另一个人吸引,是因为他的稳重,还是说温柔,还是那永远波澜不惊的姿态?或许是一切,对许博远来说是那么迷人。

实际上这次来Q市真的很草率,许博远也只是知道喻文州来Q市开会,期间有去海边的计划,而这几天刚好是他的年假,就这样来了,潇洒而任性。

空气中属于海浪的潮湿气息推搡拥簇地渐渐浓郁起来,这就本是沿海不远的一条路,许博远这样走着走着不知不觉便到了景区,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进去看一看。

许博远凝望大海一一那喘息的胸膛。 应是工作日的原因,沙滩上并没有多少人影,棚子下卖泳圈的店主百般无聊地玩着手机,几个小孩子在父母的监护下用沙子筑造水渠,废弃鱼船残帆上挂满盐霜。

许博远的光渐渐移向海边,一个熟悉的身影就这样入了眼帘,真的这么巧吗,这,这不会....这。

是风掀起的沙迷了眼,还是这声声海浪扰乱了神经,可这熟悉的人就出现在面前。许博远一下子手足无措起来,他能认出自己吗,自己又如何回答,这,这。

可那个人就这样向他走来,没给许博远犹豫的机会。

“蓝桥,抱歉,叫习惯了,许博远,"喻文州笑笑,“好巧,怎么来了?”

喻文州在夏休期间来游戏帮忙时,许博远也在,喻文州对他的称呼便是蓝桥,这一声,反而让他平稳住心。

“就是年假,不想待在家里,便出来旅游逛一逛。“强装平静。

“嗯,挺不错的,自己来的吗?”

许博远点点头:“大家年假时间是错开的,我平时也很少接触之外的人。”

“辛苦了。”

几句话下来,许博远便放松了不少,一直以来他一直觉得喻文州对于他是遥不可及的,像这样走在海边,朋友一样聊天,如梦一样。

这样想着,便有些出神,忽然脚下一滑,差点跌进海中一一 一只有力的手拉住了他,

“小心,这里比较滑。”

“嗯,谢谢。”许博远低低应着,两人无言。

就是同事,平时也接触的不多,哪怕在夏休也仅在荣耀上,许博远也不过是听指挥战斗罢了。

刚刚喻文州拉住他,他竟一时没松手,此时气氛略略有些尴尬。

从喻文州的角度,他看得出许博远的不安,在他的印象里,每次许博远在蓝雨碰到他时都有些紧张,打个招呼便加快脚步离开了,在荣耀里也很少加入讨论,仅是默默听指挥。


      喻文州本想再找些活题,一旁一直低着头的许博远却突然抬起头,似是鼓起全部的勇气,认真地看着喻文州:“谢谢你,其实我一直不确定决定是在正确,未来会怎样,一直以荣耀为工作,却也没有可以每得出手的成果,也不明白所谓的斗争,虽然有些唐突,但还是谢谢你,我一直以为有些事情天赋所然, 或者早已定下,谢谢你让我明白一切都不是定数,嗯还有,原来你们不是遥不可及的。”


      喻文州怔了怔, 他一直以来不过是为了他所追逐的而努力,却未想他平凡的举动能对他人产生这么大的影响。遥不可及吗?其实他们都一样,都是不断追逐梦想的普通人。


      喻文州刚想开口说些什么,许博远却再一次紧紧握住他的手,一定一顿地说“谢谢你。”


      身后的海平静地拍打沙滩,宽广浩瀚,吐纳包容一切,壮阔而从容。

by肆言曦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