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碧深红_

流水今日,明月前身。

端午节粽(中)奖

在蓝雨,驱散众人清晨倦意的是什么?是一天的工作,还是对未来的期望,亦或是一颗斗志满满的心?当然,都不是。是来自某黄姓人士的天然小喇叭。

“我就说吧今天食堂肯定供应粽子,早晨就不能吃粽子了吗?瞧这满屋粽香,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伴随清晨阳光穿透长廊的自是黄少天的叫嚷声。

“可黄少我们现在距离食堂还有两栋楼的距离,你是怎么闻到的?”卢瀚文一脸不信。

“是夸张,夸张明白吗?酒香不怕巷子深,粽香害怕距离远吗?还可以突出粽子的诱人程度,以表达我的激动之情。”

“奥奥奥,”卢瀚文点点头,“原来如此,副队英明。”

两人说笑着,便走到了食堂,此时人不多,一道直立的身影相当显眼地站在餐桌旁,“早,少天,小卢。”

“队长早!”

“少天,你期待的粽子。”

“我看看我看看,”黄少天快步走到喻文州面前,“嗯?这全部是一个馅的吗?”

面前几个大盘子摆放着一模一样的粽子,从外形上没有丝毫区别,黄少天困惑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笑了笑:“端午节特别节目,随机抽粽子吃,不管是什么馅的都要吃下去。”

“真的假的,那吃个粽子风险也太大了吧,而且会不会有什么奇奇怪怪的馅。”

“会有辣椒馅的吗?”卢瀚文插嘴。

“去去去,这是人吃的馅吗?食堂阿姨不会这么凶残的。”

“不一定哦,”喻文州勾起嘴角,“不过有几个限定馅料的粽子抽中了有奖励,机会与风险并存嘛。”

“好好过个节不行吗?搞这么乱七八糟的什么技术含量都没有,全看运气,是吧小卢。”

“或许可以凭气味辨别?”

“去去去把我当什么了,我堂堂第一剑圣吃个粽子这么别扭?凭运气就运气呗,我的运气也不见得差。”

“现在就可以开始吗?”卢瀚文正欲动手。

“先别急,小卢,等等景熙他们一起。”喻文州抬手,拉住卢瀚文。

“好。”

不一会儿,零散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余下的几人也来齐了。

“许博远你也来了!”

“嗯。”许博远应了应,职业选手在场的缘故使他多少有点拘束。他身旁几位公会部门的其他成员也陆续进门。

人员差不多齐了,喻文州简单介绍了规则:“以及如果吃不下去抽到的口味,可以向身边的人求助。”

“好了好了好了,开始吧。”

黄少天第一个尝试,抽离粽叶,丝丝肉香随之溢出,众人的目光皆集中在黄少天身上,在众人盼望的目光下,他咬下第一口,表情随之变的差异:“白菜肉馅的,把粽子当饺子包吗?”

“米饭夹心的应该更接近于寿司吧?”卢瀚文插嘴。

“这种事情就不必纠正了,而且哪有白菜肉馅的寿司?”

有了一个开头,其余人也行动起来。

“你是什么馅的许博远?”卢瀚文开启好奇模式。

许博远品了品:“嗯,黄瓜木耳的,你呢?”

“玫瑰花瓣的!”

“什么什么什么,还有花瓣馅的,这我要尝尝,小卢分我一点,哟这个好吃,小卢运气不错嘛。”

“黄少你不许抢我的,”卢瀚文委屈,“队长你是什么馅的?”

“蜜枣的,要来点吗?”

“谢谢队长!”

“郑轩,不一起吗?”喻文州笑着邀请道。

“啊...这,来吧,压力山大啊。”

“来来来我帮你挑一个!”黄少天随手拿了一个塞进郑轩手里。

郑轩剥开粽叶,放在碗里,吃下一口:“——!!!”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黄少天疑惑。

郑轩松口,一个银色的东西掉了出来,一枚硬币。

“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食堂这也太会玩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忍不住狂笑,“真是风俗合并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郑轩你运气,不不不快感谢我这特别馅料的送给你了。”

“......谢谢哦。”郑轩一脸生无可恋。

“好了好了,”喻文州忍住笑意,“没事吧,既然特别馅料已经出现了,剩下的大家放心吃吧,不会再有这种,‘惊喜’了。”

“这对他是惊吓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y肆言曦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